想念外婆外婆去世一年多了,好想念她。從小就跟外婆比較親,因為從出生就住外婆家,我又是外婆的第一個孫子,所以很得外婆及阿姨、舅舅們的疼酒店經紀愛。雖然後來陸陸續續有表弟妹的加入,但我還是外婆最疼愛的外孫女。小學一年級時,爸媽買了房子,所以我們一家人就搬離外婆家,但還是在附近房地產,所以外婆三不五時會來看我們,我們也會跑到外婆家玩。感情還是很好,那時家裡有負債,父母忙著賺錢,常不在家,我們學校有需要添購什麼的時網路行銷候,媽媽總會央外婆帶我去買,或是我生病了,就會請外婆帶我去醫院,這些我都記得。當我考上大學時,因為在台北,我是第一個上大學的第三代,酒店工作所以外婆說要買禮物給我慶祝,媽媽說買個棉被給我蓋,外婆帶我到大舞台那邊買,現在那攤已經沒在賣了,媽媽說要買薄被子,這樣我上去才好攜帶酒店經紀,15年前,什麼都還不方便,可是外婆帶我去買時,就很堅持要買厚的,因為外婆怕我冷到。外婆堅持買手工打的棉被,那時好貴!1500元,我還記得結婚西裝很清楚,很大一件,費力的帶回家後,外婆被媽媽罵了很久,可是她還是覺得她買對了。開學沒多久,天氣變冷了,外婆的棉被讓我整個冬天蓋一件就票貼夠暖了,我跟媽媽說,外婆還很得意,一直到現在,那件棉被我還在蓋,還很暖,那時候的東西比較實在,也沒有什麼黑心商品。外婆說等我畢業考上房屋買賣執照,她要送我ㄧ個公事包,可是到後來,我還沒拿到執照,外婆就躺在床上了,糖尿病併發胃出血,她就不想起床了,一直到她去世,她都沒有下過烤肉床。 〈待續〉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九份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44mkaq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